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马来西亚文化传统舞蹈

BHARATHANATYAM

古典的印度舞蹈传统上都在庙宇里举行,这类舞蹈被认为是对印度神的敬奉与朝拜,其中一种即是BHARANATYAM。这种舞蹈在公元三世纪时发源于南印度,演出时必须用上六个舞台,结合了NRITTA(纯舞蹈)和NRITYA(表达式舞蹈)的元素。

BHANGRA

BHANGRA舞是锡克人的典型舞蹈,是为了欢庆丰收而跳的一种舞蹈,结合了舞者的灵巧以及许多的舞蹈特技。这种舞跳起来活力十足而又多姿多彩,音乐伴奏混合了民谣以及由铃鼓和击锤等音器所奏出来的音乐。

JOGET

这是广为流传的一种传统舞蹈,一般在庆典上和社交场合里演出。这种舞蹈不论舞步或音乐都和恰恰舞曲极为相似。虽然它有其节奏较缓慢,动作较优雅的一面,然而基本上这种舞蹈是非常活泼而又富娱乐性的。总而言之,这是一种快乐,简易而适合许多人一起跳的舞蹈,来宾或游客们通常都会受邀加入和舞蹈员一起跳。

TARIANLILIN

这是一种优雅的少女舞蹈;舞蹈中的故事说的是一位少女遗失了订婚戒指,借着碟子里的烛光,通宵地找寻这枚戒指,至到破晓时分。

SUMAZAU

沙巴卡达山杜顺的民族舞蹈。舞蹈进行时排排的男女舞者面对面地伸展着双臂,随着六个鼓声的节奏,模仿鸟儿飞翔的动作。

DATUNJULUD

砂拉越流行的一种舞蹈,象征着一个王子受祝福得到子嗣的快乐。这舞蹈后来在砂拉越的肯雅部族里流传开来。SAPE(一种乐器)奏出舞蹈的节奏,同时还伴随着歌唱和拍手声。

分享到:
  2014-06-24  1309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