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

 6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竞赛功法)在杭州上演,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的115名运动员,展示了这些已经被广泛运用于群众健身的气功锻炼功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副局长孔建军等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古朴舒缓的乐曲,五禽戏、易筋经等一个个充满古韵的健身气功被参赛选手用舒展大气、灵活连贯的动作演绎出独特的韵味,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健身气功从2003年开始走进校园,经过几年的发展,除专业体育院校、中医院校外,已有越来越多的综合类大学开设了健身气功课程,高校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也有了大幅提高。

目前在国内,健身气功受到了中老年人和高校学生等人群的欢迎,习练群众已达100多万。晓敏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从2005年起启动了健身气功“和谐站点”工程,浙江健身气功推广工作也在不断探索一些新路子,比如杭州建立的健身气功俱乐部就可以在全国推广。

据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王明法介绍,截至去年,杭州共有健身气功站点76个,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余名,每年开展交流、展示、竞赛活动10多次。此外,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成立大会,届时将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52个合作组织,近120人参与其中。

当天,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授牌仪式在杭州西溪湿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省体育局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向杭州健身气功协会授牌,标志着又一个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的诞生。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成立后,将进一步探索健身气功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的发展经营模式,精心打造这一健身气功运动的品牌。


分享到: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2014-04-18  895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