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川剧绝活“变脸”走进北京丰台第二幼儿园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幼儿园迎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川剧课”。小二班樊响的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川剧表演。这也是丰台二幼家长进课堂“川剧进园”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吸取精神营养。

樊响的妈妈精心准备了ppt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特有的文化。PPT中有泥人张、糖葫芦、风筝等中华传统手艺,还有国宝熊猫的图片,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不仅如此,樊响的妈妈还请来了川剧老师,为孩子们“零距离”表演了川剧“变脸”。神奇的“川剧变脸”艺术孩子们只在电视上欣赏过,他们一直很想知道是怎么变出来的。今天,终于有这样的机会了!孩子们瞪大了眼睛观看,不肯放过一个动作。现场表演中川剧老师的动作利落、巧妙,孩子们还是没有找到答案。惊呼声中,孩子们产生了一个又一个的疑问,在互动环节孩子们不停问:“老师,你变的脸哪去了?”“老师,这个红颜色的脸是从哪儿变出来的?”

尽管为了遵循艺术道德,谜底还是未被揭开,不过,孩子们在表演中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幼儿园“乐享童年,幸福成长”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亲子文艺汇演、家长进课堂等活动的开展,促进幼儿园“互助共长”的家长文化,让亲子关系更和谐、家园共育更顺畅。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05-30  801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