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宁波鄞州400多中小学生暑期投身志愿者

“交通指挥工作真不轻松,有时还可能引起车主和行人的不理解,今后会多配合交警工作。”暑期开始,宁波鄞州区宋诏桥中学学生小张和10多位同学,每天来到宁波麦德龙和印象城附近的十字路口,担任起了交通执法志愿者。

据了解,这个暑假在鄞州区,走上志愿服务岗位的中小学生有400多名。去年开始,鄞州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取消传统的“三好生”评选,代之以“阳光学子”评选。“阳光学子”淡化了对学习成绩的要求,新增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的要求,明确在本学年内,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要分别超过30小时、20小时和10小时。

去年寒假,鄞州区教育局首次推出了“志愿服务超市”项目,首批共有23个大类446个志愿者岗位,其中包括宁波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文明旅游推广小义工、我是银行小职员、地铁站小义工、文明阅读小小监督员、机器人轨迹编程小义工等,志愿服务岗位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热捧。今年暑假,“志愿服务超市”继续开放,志愿者服务项目、岗位再次扩大,据估计,可满足8000多人次的志愿者服务需求。

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承军告诉记者,“志愿服务超市”是鄞州区今年重点打造的学生德育活动品牌,“私人订制”式的志愿服务让质量更有保障。目前,鄞州区已形成了古林职高的“千千演艺志愿服务队”、鄞州职高的“传承文化志愿服务队”、田莘耕中学的“博物馆讲解服务队”等多支有影响力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05-21  830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