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毕业季 教授学生“快闪”挥洒“毕业情”

中山大学团委通过微信发布《史上最喜大普奔的毕业季快闪》,刷爆朋友圈。在9分钟的视频中,中大校园成了一个盛大的舞台,教授、学生通过“快闪”形式歌唱舞蹈,尽情挥洒“毕业情”。让网友感动的是,学生们和保安击掌,老人家在边上跳舞,小朋友也参与的场景,“真正表现了中大的开放包容和平等精神”。

中大

我们毕业了!

今天回想当年,夜半卧聊理想;

不知不觉四年,情深都记心田;

再次整装出发,喝到酒瓶一地;

半夜胡说梦话,想想都是回忆;

工作读研出国,明天各奔你我;

此去天大地大,不忘青春仲夏;

学位袍红领带,还有凤凰花开;

毕业证白衬衫,梦想翅膀还在;

我在校园找你,草地歌舞记忆;

记忆在那中大快闪的视频里,

小小纸飞机,载着歌声,带着梦想,

头也不回地飞往远方,

而整装待发的你,要记得常回来看看;

毕业不散场,青春在飞扬;

中大首个毕业快闪视频,

专属毕业的你!

伴随着这段“文艺范”十足的文字,在9分钟的视频中,既有权杖入场的庄重,又有“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古曲忧伤,不过很快又转入师生们在草地上的狂欢快闪。

第一个“开腔”的是传设学院院长张志安教授。张志安用他的“著名磁性嗓音”演唱《童年》,艺术中心徐红副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强老师、岭南学院李胜兰教授也执话筒“跟上”,学生们在草地轻弹吉他,和声共唱,家长们则“边鼓掌,边欣赏”。

大草坪很快成了师生们的狂欢舞台。《那些花儿》《那些年》《红日》等青春歌曲激荡飞扬,中大人在草坪上奔跑、歌唱。

更让网友表示“深深感动”的是,其中学生们和保安击掌,老人家在边上跳舞,小朋友也参与的场景,“真正表现了开放包容和平等精神”。

中大的张志安教授在朋友圈分享视频时写道:“大草坪和古朴校园的葱茏之美,靓帅学生清澈歌声的青春之美,毕业典礼上权杖的魔幻之美,校长颁证逐个握手的情谊之美,师生别离和互道珍重的忧伤之美,尽在其中。”

暨大

不管我是哭泣着还是微笑着离开

人生 原本就是一场难分悲喜的演出

曾经无力吐槽的室友

上课永远挤不进去的电梯

板障山的蚊子日月湖的情侣

一年四季冬凉夏暖的宿舍

曾以为琐碎的平凡日常

日后回忆起来,会让你哭,更会让你笑吧?

可你我都知道

日后彼此不管受到多大的委屈

回到暨大

踏上校园那条永远像夏日般璀璨的林荫大道

那一刻 就是回家了

我挚爱的你啊

曲终人散之后记得挥挥手

记得这个校园和我们的情谊地久天长

暨大“新闻学生视频组”发布的毕业纪录片则取名《别了,大学》。

“晚安青春,早安未来”是暨大纪录片的关键词。在片中,学生们讲述大学故事,笑中带泪,令人动容。

毕业可以这么美

广东某金融公司职员雷先生说,自己在中大片里看到了“大学精神”。他说,毕业季,除了严肃庄重的拨穗和演讲,也需要来自民间的狂欢。校园的主人就是学生和老师,还有为了校园奉献的所有人,他们在这短暂时间内的平等参与,共享共乐,更显可爱,“由此形成的校园记忆,必将凝聚成更牢固的共同体意识。”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5-07  1019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