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33所学校成立戏剧教育基地

海淀区教育系统第三届德育周昨天启动,首批33所中小学挂牌成立戏剧教育基地。

此前,海淀区曾对全区中小学戏剧教育情况进行过摸底调查,结果发现:戏剧在学校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66%。现在,全区近70所学校开展了戏剧教育活动,涉及剧种包括课本剧、校园剧、话剧、歌舞剧、音乐剧、戏曲等,主要活动形式有戏剧课程、戏剧社团和校园艺术节。戏剧教育正成为该区学校德育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为此,海淀区教工委、教委全面启动戏剧教育课程实验,将八一中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中关村(000931,股吧)一小、西颐小学等33所中小学确定为首批“戏剧教育基地”,并聘请濮存昕等26位戏剧教育家、表演艺术家组成专家顾问团予以指导。

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表示,今后,该区将以“不比赛、不评比、不功利”为原则,面向所有学生开发戏剧课程,建设学校戏剧教育课程的教学资源库。同时,通过戏剧艺术中的“角色扮演”和“戏剧情境”等元素,将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自然等科目与游戏、即兴表演结合,定期开展戏剧教育课程的教学和排演。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8-16  1196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