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华宝斋非遗文化进校园

日前,华宝斋员工走进富阳富春四小进行雕版印刷现场展演、雕版印刷互动体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学生参与手工印刷,一块块由美院老教授亲手雕刻的精美雕版,在华宝斋员工的示范和指导下,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古代印刷术的神奇魅力。在展演室内,小朋友们兴奋地翻阅着手工宣纸制作的线装古籍,并不时地向员工询问与古籍、宣纸、印刷有关的问题。

目前富阳市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3个、杭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个。如何让这些“文化基因”得到有效的保护、传承和光大,成为富阳的一项重大课题。华宝斋将非遗文化引入学校、引入课堂的做法,不仅使非遗文化得到了传承,而且激发了兴趣、培养了人才,使非遗文化元素产业化平台充满生命力。

分享到:
来源:杭州日报  2015-05-16  1612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