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法鼓山关怀灾区孩子成长 打造园林式校园

法鼓山援建绵阳安县秀水镇第一中心小学 环境清幽 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绵阳安县秀水镇总人口7万多,是川西北第一人口大镇。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该镇兴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砖木结构中心小学全部垮塌,台湾宗教慈善组织法鼓山全资捐建,在秀水镇新建了花园式的秀水第一中心小学。

(秀水第一中心小学震前、震灾宣传展板)

一走进学校,记者就被这一栋栋独具风格的别墅式教学楼所吸引,若不是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回荡,真不会想到这里是一所学校。

(台湾法鼓山捐建的花园式学校环境清幽、绿树成荫)

说起学校环境的改善,副校长马红梅告诉我们,秀水是绵阳乃至全省的人口大镇,震前学校占地只有20多亩,学生活动空间有限,教学楼都是砖瓦结构的老房子,在地震中全部受损成为危房。

校园内教学楼错落有致,地面铺设渗水砖、楼栋之间植树草

“现在学校的环境相当好,家在附近的老师周末都爱在学校来转转,这里就像是一个公园洋房的小区。环境清幽、绿化很好。”(图文 《两岸关系》杂志社驻四川记者 邓明明)

(学校食堂设计独特,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

 

分享到: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5-03-16  1499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