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校园里的钢铁侠

在电影《钢铁侠3》热映之际,2013年5月15日,长春工业大学里出现了“钢铁侠”的身影,他在大学食堂里参与“光盘行动”,在操场上与同学赛跑,在水房帮同学打水,上楼还挤在电梯的角落……

   钢铁侠迷纷纷来合影留念

   “来份煲仔饭……”15日11时30分,在长春工业大学的食堂里,出现了一个不协调的身影,引起了所有在食堂的同学的关注。

   “快看,钢铁侠。”这个穿着奇怪的身影顿时在食堂引起了轰动。

   “钢铁侠”在食堂匆匆吃完了午饭,来到了体育场,又来到了学校的水房,又乘坐电梯去了教室……

   他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成为了学生们议论的焦点,很快,在长春工业大学里出现钢铁侠的消息传遍了学校。

   “帮我挡着点……”当记者偶遇“钢铁侠”对他进行采访时,他每次摘下头盔,都会让记者帮他挡住那些投来的目光,这个年轻的“钢铁侠”很害羞,尤其是有女生注意他的时候。

   记者随即跟随他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回头率十分高,前来要求合影的人也很多。

   制作铠甲成本用了600多元

   这个钢铁侠是长春工业大学大二男生祖秉群制作的。祖秉群今年21岁,身为铁杆美漫粉的他,现在就读于长春工业大学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祖秉群对记者讲述了自己制作这套“铠甲”的心路历程。

   做铠甲这个想法在他高二时就已经萌生了,那时他看了《钢铁侠》电影以后想自己制作电影里的道具。最开始他曾尝试做过一些类似于“金刚狼”的钢爪与半身的纸质铠甲,之后做一套“钢铁侠”铠甲的想法就一直在脑海里萦绕。

   直到半年前,祖秉群才开始着手,他在网上购买了EVA发泡材质、502胶水和丙烯涂料,对照着贴吧里其他网友分享的图纸,参照电影里马克6号与马克7号的式样,加上了手电筒与电路,断断续续做成了这套“铠甲”,前后成本大概600多元。

   尽管铠甲的部分细节上有些粗糙,但是祖秉群自制铠甲上胸口的“核子心脏”、掌心的动力装置真的会发光。

   “其实就是手电筒,”祖秉群解释道,“中国动漫缺少这类超级英雄,当我穿上这身铠甲站在镜子前,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是个能救好多人的英雄。”

   想拍个草根英雄的微电影

   最近,在同学的帮助下,趁学校没什么人的时候,他穿上“铠甲”在校园四处游荡,拍摄了一些照片与视频。照片部分加上文字,就成了“钢铁侠的屌丝生活第一季”,并把照片上传到了人人网的个人主页中,仅两天时间就被点击了1.5万次,又被人人网官微与网友推送至新浪微博、校内网等地,引发网友关注。

   不少网友评价,即便是屌丝版,校园里的钢铁侠还是“酷毙了”、“炫翻了”,有的同学说要看钢铁侠做第二套广播体操的样子,并强烈要求学习制作过程。

   “更逼真的COS装备太贵了!”虽然精致程度欠奉,祖秉群对自己小成本制作还是颇为满意的,并且他还表示现在网络上已经有了42号和钢铁爱国者的图纸,他要继续做下去,尝试新的图案与材质,争取做得更好。

   祖秉群说,以后可能还会拍个关于正义和草根英雄的微电影。

分享到:
  2015-03-16  962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