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蒙古包”将重现暨大校园

曾经作为暨大地标的“蒙古包”,将重现暨南园。昨天,暨大校友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将重建蒙古包,两座蒙古包拟用作学生饭堂。”

记者了解到,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暨南大学的学生膳堂是4座蒙古包,坐落在现邵逸夫体育馆地段,饭堂如四片大花瓣,厨房是花蕊。

蒙古包不仅作饭堂,也是举行舞会的场所。每逢节日或有的周末,把饭堂的台凳搬到外面,把场地打扫干净,蒙古包就成为举行舞会的最好场所。

上个世纪80年代末,4座蒙古包被拆除。从1962年启用至拆除,前后共27年。

如今,老校友们的遗憾可部分弥补了。记者获悉,正在建设的暨大番禺校区由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团队设计。届时,学生食堂将吸纳“蒙古包”的设计元素。

分享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5-03-15  1249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