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成都市将现“国际数字化校园”样板校

去年6月,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斥资近9亿元打造一所人文、科技、梦幻、经典的大学校园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其致力于“建成中国最美丽、最奢华、最国际的大学”的定位也令学生和家长们充满期待。如今,位于金堂的西航学院新校区建设即将完美收官。近日,该集团再现创举,与中国电信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打造目前国内最顶级的国际数字化校园,并成为数字化校园的“样板学校”!

科技助阵 校园WIFI不是梦

据了解,中国电信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为新校区带来了最先进的技术、最顶级的设备以及近5000万的高额投资资金。此次双方共同打造数字化校园项目包括:有线网络工程、无线网络工程、固定电话工程、校区监控工程、校区广播工程、综合机房建设工程、校园内C网基站建设等。届时,新校区一万多名师生将随时随地感受到“数字化”“信息化”带来的方便,而同学们梦寐以求的校园WIFI也将成为现实!

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董事长魏全斌表示:“数字化校园在传统校园基础上构建了一个数字空间,以拓展现实校园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升传统校园的运行效率,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和科技化。这也将为我院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奢华建设 西航学院规划“百年老校”

作为一个民办教育人,魏全斌董事长豪掷9亿元建一所学校创造了奇迹,但他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简朴的人。在签约仪式当天,魏全斌身着九年前刚刚办学时的第一件衬衣,指点着面前的工程图一一向记者“炫耀”:

首先,整个校园都是风格统一的英伦式建筑群,这在国内尚属首创,尤其是超大型弧型主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27380平方米,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其次,用料考究,“专挑贵的”, 所有建筑的外墙均采用顶级别墅高档外墙砖,所有的底楼门洞均采用顶级花岗石材,仅校园内的雕塑群就耗资近200万,空乘实训中心耗资4000万,全真候机楼耗资1.5亿……此外,为了“让学生们下课能买到一杯可口的奶茶”,学院还规划了一条100多米长的“欧洲风情街”,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学生服务中心”的印象,有水吧、咖啡厅、甜品店、瑜伽馆、迷你购物中心等,小清新风格的装修和实惠的价格,都将让学生们的生活更加舒适。

据悉,今年九月,新校区就将全新亮相,迎来第一批学生。谈及自己的教育梦,魏全斌有着更久远的规划:“我希望在我退休之前,把我所有的教育资产做成一个基金,象‘哈佛’‘普林斯顿’那样,让学校成为由社会共同管理的一个百年老校!”

分享到:
来源:成都晚报  2015-03-14  1230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