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防震减灾演练进校园


巨灾重建 五年回眸——见证新陇南

学生们在学习使用灭火器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华林路第二小学、下西园小学等辖区七所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以提高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疏散的能力。

随着警报声和模拟地震音乐的响起,华林路小学700余名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马上组织学生在室内进行紧急防震避险,双手抱头或用书包护头藏于课桌下。当警报声第二次响起,随即开始紧急疏散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学生双手交叉护住头部,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学楼各层各班撤离到学校大操场上。

按照演练计划,有一名学生腿部受伤,学校随即拨打“120”报警……演练结束后,老师和社区医护人员还向学生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自救医疗常识。

七里河教育局校安办主任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演练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增强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的防震应急能力,加强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分享到: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5-03-13  604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