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精彩纷呈

3.5米高,直径35厘米的主体火箭,还配有航天飞机和3个助推装置的模型,这是西安工程大学两位大学生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制作完成的,而模型材料是用废纸板、旧报纸和一次性筷子制作而成的。

火箭模型高达3.5米,用了1800多双一次性筷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西安工程大学绿色方舟环保协会作品收集点,一进门就被这个“环保壹号”火箭模型所吸引,主体模型由一次性筷子整齐地粘合起来,还配有航天飞机和3个助推装置,看起来非常逼真、气派。据创作者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的张智永和毛观刚介绍,这个火箭模型一共用了1800多双一次性筷子,先用旧的硬纸板、旧报纸做出骨架,再将一次性筷子一双双粘上去。“这个火箭模型下面还有个口,还能当成垃圾桶,主要是为了倡导环保,从我做起,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呼吁大家尽量少用、不用一次性筷子。”两位同学说。

用坚果壳制成的时尚帽子

许多高校的大学生创作的环保创意作品创意独特,大学生们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设计并动手创作了这些利用废旧材料制成的作品。桌子上摆放着花瓶、钟表、笔筒、装饰品,这是余思雅和郭权两位同学利用瓶子、纸盒、瓶盖、毛线等材料二次利用,打造出的五彩缤纷的时尚家居用品。多种颜色的坚果壳镶嵌在帽子上,变成了一件精美而又时尚的工艺品。“这顶帽子是将自己和朋友吃过的瓜子皮、核桃壳、杏仁壳、开心果壳等收集起来,用铁丝做成骨架,缠上胶带,然后将坚果壳一点点粘上去的。”陕西理工学院的胡斌同学说。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的刘丹同学,用蛋壳片制作出了一幅“关中小巷”,这幅不到一平方米的作品上,蛋壳碎片有的甚至小到几毫米。据刘丹同学讲,这些鸡蛋壳和鹌鹑蛋壳都是自己在学校食堂收集来的。

大学生创作环保作品1600件

据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运营总监张昕介绍,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从去年11月开始征稿以来,先后收到了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45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作的1600多件环保创意作品。这些环保创意作品,主题明确,具有独特的创新性,体现了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的理念。眼下,他们正在对这些作品分类整理,将在近日对作品进行评奖。

 

分享到: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5-03-10  1037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