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走入内蒙古

8日晚,内蒙古医科大学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专场演出在内蒙古医科大学举行。据悉,这是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内蒙地区的第一站。

记者在演出现场感受到热烈的气氛,学生的观看的积极性也都很高。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的亮相,连续的翻转、跳跃等高难度的武打动作,经典剧目的经典场景……这些无不引得台下学生喝彩不断,掌声不绝。

尤其是经典折子戏《三岔口》表演时,精彩的拳脚功夫和两位演员的绝妙配合获得赞誉无数。“真的很有意思,看着很过瘾。”学生小刘如是说。

京剧表演艺术家王旭东告诉记者,国家京剧院于2005年开始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三岔口》是今年的“新戏”,就是希望能够通过精彩的故事情节、打斗场面等把京剧的魅力更好的传达给同学们。

王旭东还介绍,这是国家京剧团第一次来内蒙古高校演出,这次共有50余人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其中光演员就有20多个。“我们这批演员能够代表我们京剧院的水准,还有一部分演员都是咱们大学生的同龄人。别看他们年轻,但戏龄都超过10年了。”王旭东如是说。

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仲玉霞告诉记者,内医大希望通过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把高水准的艺术团体介绍给同学们,提高同学的自身修养,对前沿的艺术文化有所了解,同时也能提升学校的整体校园文化。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举办,起于2005年。今年共有两家表演团体参与到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分别是国家京剧院和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京剧院计划于5月8日开始,连续5天陆续在内蒙古医科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进行表演;中央民族乐团计划于5月29日-6月1日在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4所高校举办民歌民乐音乐会。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9  517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