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校园招聘中禁止出现“限985、211高校”等语言

省教育厅昨日转发教育部通知,要求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限985高校、211高校毕业生”等招聘海报中常见的用语,今年被明确禁止出现在校园招聘信息中。

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将有28.55万学生毕业。省教育厅要求,要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的监管,以及对用人单位资质、招聘信息的核查,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凡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举办的招聘活动,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法制教育,提高毕业生的维权意识,积极创造条件,主动为毕业生提供求职、签约等方面的就业权益保障服务,切实维护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同时要求,各高校要对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强就业工作督促检查,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信息服务,动员各方力量,挖掘岗位需求信息,持续开展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和入伍预征工作,加强宣传招募工作,力争参与人数有新的增长;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实行“一对一”实名动态援助,通过求职补贴、兜底就业等多种形式帮困扶弱;加强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理性客观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

分享到:
来源:西安日报  2015-03-03  477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