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专题 > 正文

学习周恩来精神

精神其一:积极进取

周恩来的一生是追求真理、崇尚理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进取的一生。

精神其二:刻苦好学

周恩来一生酷爱学习,且善于学习,学以致用,不断丰富自己,改造自己,进而改造社会。

精神其三:甘当公仆

周恩来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视自己为人民的公仆,视为人民服务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毕生的追求。

精神其四:团结协作

襟怀博大,立志划一个最大的圈子,广交朋友,善于协作,力争团结大多数人一起奋斗。

周恩来精神其五:求真务实

一生是求真务实的一生,他趋重实际,躬行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对事业极端负责。

精神其六:唯物辩证

周恩来正视事物的两面,关注事物的反面,坚持原则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的统一,准确地把握事物的"度",努力避免片面性,充满了辩证精神。

精神其七:勇于创新

慎思明辩,反对迷信盲从,敢于独立思考,崇尚科学,敢于创新。

周恩来精神其八:严于自律

严于律己,勇于自我改造、自我批评、自我约束、自我调控、自觉地过好"五关"。

精神其九:宽厚平等

周恩来严于律己的同时,坚持宽以待人,平等待人,以理服人,宽厚平等,以诚信去赢得人的理解、尊重与支持。

精神其十:无私奉献

周恩来坦荡无私,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相忍为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分享到:
  2015-02-25  1395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