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芦山小学生描绘未来新家:房子可以飞 地震就不会震垮

震后第一课,同学们描绘未来新家,对明天充满希望。

芦山龙门乡帐篷学校第一课,200学生描绘梦想家

“同学们,会画画吗?今天每个人都画三幅画送给我好吗?题目是‘以前的家’‘现在的家’‘未来的家’……”昨日早上9时许,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的震后第一课“我爱我家”,在操场上的帐篷学校里开课了。

先上心理课 再上安全课

第一堂课是心理辅导课,学生来自各个年级,有十五六岁的初中生,也有六七岁的小学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祝卓宏老师给几十位学生布置了第一道课堂作业——“我爱我家”。“通过画画,帮孩子回忆过去的美好,接受现实,梦想未来。”

第二堂课是卫生防疫课。“地震后,喝的水也会受到污染,饮用前要进行水质检验、净化或者消毒。”乐山军分区的官兵们当起了老师,传授孩子们震后安全防护、卫生防疫知识。

学生超预计 教室抢着用

5个帐篷教室,没有一个座位是空的。这让隆兴中心校教导主任王天灵很是吃惊,“考虑到安全,我们只通知了学校附近安置点的村民,预计人数是五六十人,但今天来的学生至少有200多,超过了全校学生人数的2/3。”

因为课程设置不受年龄限制,所有学生是随到随上课,各个帐篷教室间,学生们顶着细雨不停穿梭着,希望能“抢”到一个空座位。乐山军分区还多次为教室添加桌椅,每个帐篷都挤得满满当当。

放学画梦想 房子长翅膀

到下午,学校安排的课程已经结束,但孩子还留在教室里,在简易黑板上继续画“以前的家”、“现在的家”、“未来的家”。

六年级的杨洋画了一所“未来的家”,那是一所带有机翼,可以一飞冲天的房子,她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如果房子可以飞,地震的时候就不会震垮了。”

分享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2-24  689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