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太极拳成高校“必修课” 受90后大学生热捧

在华东交大,太极拳成为学生“必修课”,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太极十六式,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4月21日,华东交通大学500余名学生聚齐一堂,以不同专业班级分组,进行“舞动太极拳”大比拼,展示太极拳的“修炼”成果,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弘扬太极拳传统文化,今年已经是太极拳走进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第四年,并从起初的“选修课”,成为如今该院学生每天早操中的“必修课”。太极拳“必修课”现已辐射该校1500余名学生,受到众多大学生的追捧与喜爱。

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子太极拳冠军、华东交通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王雪是最早一批在校园内参与推广太极拳的人,同时被大家戏称为交大校园太极拳的“开山鼻祖”。“从2008年开始的教几个人打太极,到后来带领学生干部打太极,再到最后直接深入到各班级教授……这个过程让我体会到了快乐,也体会到了大家对太极拳的热爱。”王雪告诉记者,能够将自己所爱所学传授给大家,并被大家所喜爱,这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太极拳是中国的国粹,是我们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大学生有义务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拳早操发起人、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新建表示,学院会一直坚持太极拳早操项目,让大学生在传承国粹精华的同时,及时调整学习与生活压力,修生养性。

“开始只是新奇,但后面是真的喜欢上了太极拳。每天早上坚持起来和同班同学一起打太极,让我们体会到了心境的宁和,陶冶了我们自身的情操。”华东交通大学大一新生邹青香笑着说道。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24  597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