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一月一专题”创新学生活动内容

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处在中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一月一专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何永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石志成老师和来自11个学院的22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何永勇介绍召开座谈会目的,听取了各班级开展“一月一专题”主题班会活动的经验、建议及所发现的问题。为扎实推进“一月一专题”主题班会活动,何永勇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活动开展的意义。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旨在使广大学生思想上得到教育激励,行为上得到引导规范,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学生责任意识得到增强,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得到具体体现。创新活动开展的形式,抓好活动落实。专题教育活动要选好素材,选好形式,力求解决班级实际问题,避免流于形式,确保活动成效。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创新宣传的形式,明确宣传责任人,充分挖掘先进事迹与典型,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总结,形成活动的长效机制。要及时将每月一专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不断完善活动方案,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作用。

会上,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对班级“一月一专题”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及创新做法进了交流,对活动开展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更加明确了开展“一月一专题”主题班会活动的意义,会后将立足班级实际,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造性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力争将活动抓落实,求实效。

分享到:
来源:中安教育网  2015-02-22  552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