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复旦为中毒死亡学生募捐 学校网站变黑白悼念

昨日,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黄洋的同学们在操场边挂起千纸鹤,悼念逝者。图/IC

■ “复旦研究生遭投毒身亡 室友刑拘”追踪

目前,复旦大学的网站变成了黑白,官方微博头像也变成了黑白,这是对黄洋的特殊悼念。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复旦遭投毒学生的尸检已于昨日进行,尸检结果将成为重要的案件证据。

小黄16日去世后,其父母明确同意警方进行尸检,希望配合警方调查,还儿子一个公道。

分为现场和网络捐款

昨日,复旦大学为黄洋发起募捐倡议,倡议书声明募捐所得的每一分钱将交给黄洋的父母,为其父母的今后生活提供保障。

募捐分为现场和网络捐款两种方式,今、明两天将在复旦大学校内进行现场捐款,同时开通线上捐款。

复旦大学微博称:“黄洋同学不幸去世,永远离开了我们。他是一位怀揣梦想、品学兼优、孝敬父母、乐于助人的优秀学生,遗憾的是28岁的年轻生命就此陨落。在悲痛和惋惜之余,我们希望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替黄洋同学尽一份孝心。现倡议各位老师同学为黄洋捐款。”

“我们要替黄洋尽孝”

据悉,黄洋是来自四川的一个普通家庭,是家中独子,父亲早年下岗,母亲常年患病,家里比较困难。黄洋上学期间8年未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全靠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和其他补助支撑学业并承担了其母两次手术住院费。

“黄洋曾多次和我谈起,他的人生理想之一要挣钱让父母安享晚年。他去了,我们要替他尽孝心。”黄洋的好友罗荣奎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说。

■ 链接

线上捐款可汇至:

账户:033267-08017003441 收款单位:复旦大学

汇款事由:为黄洋捐款(请务必注明)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五角场支行营业部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2015-02-18  593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