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河北省教育厅提醒大中小学生不要接触家禽野禽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针对这一情况,昨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积极配合卫生部门防疫部门,以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为重点,提高学生防护能力。  省教育厅指出,各学校要注意教育学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接触禽类(家禽、野禽)、牲畜等易于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动物;保持居住及学习场所经常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稠密场所;如出现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等。

对于学校食堂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供应单位,不得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未经检疫的家禽、家畜不得自行宰杀加工,加工食品时要确保煮熟煮透。有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食堂蓄水池的学校,要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相关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等管理工作,定期请当地卫生部门进行水质检测。

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落实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一旦发现师生有流感样症状要督促其及时就医。


分享到: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5-02-09  483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