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四川资阳腹泻学生已达292人 确诊为细菌性痢疾

4月3日起,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中心小学200余名学生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本报4月4日、4月5日曾作报道)。昨日晚,雁江区委宣传部发出最新情况通报称,截至昨日晚7时30分,已累计收治292人,在院病人241人,其中,确诊为细菌性痢疾病例5例。另外,51人按照诊疗标准解除了医学观察,自愿出院居家观察。目前,所有在院病人病情都在逐步好转,无危重病人。

   通报称,雁江区疾控中心实验室从5份患病学生大便样品中分离出痢疾杆菌,在原初步判断为急性胃肠炎的基础上,经省、市专家组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现已明确诊断为一起细菌性痢疾疫情,并高度怀疑为食源性。

   目前,病因调查的实验室样品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分析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但由于病因的查找和判定,必须由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病人的临床症状、体征和对采集到的各种可疑物样品的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才能科学准确地找到病因,其中实验室检测过程至少需要72个小时。预计今日上午,专家组可得出病因调查的初步结果,并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记者田雪皎)

分享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2-09  439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