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一小学学生趴地月考续:校长公开道歉被记过

涡阳县花沟镇晨曦小学月考时,安排学生在室外考试,部分学生只得坐在地上或者趴在地上考试。4月2日,此事经晨报独家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4月2日上午,涡阳县教育局承认监管不力,目前该校被全县通报批评,学校负责人被记过。

室外月考学生趴操场引发热议

4月2日,关于晨曦小学的报道在微博同步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众多网友表达了看法。

不少网友直言不敢相信学校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防止学生作弊,在室外考试本无可厚非,但最起码让学生能有个凳子可以坐着吧。”

还有一些网友建议,学校预防学生考试作弊,“可以让高年级课外活动,低年级考,然后换过来,这样就单人单桌了。”

4月2日上午,涡阳县教育局职成科负责人邓书涛透露,经了解,该校让学生在室外月考,除了担心学生作弊外,也可以防止一些老师在考试时,指点学生答题。当时校方是要求学生坐在地上考试的,但可能因为时间长坐累了或者觉得好玩,学生就趴在地上。

教育局:对该校日常办学监管不力

4月2日上午,涡阳县教育局相关人士赶到晨报,通报了此事的调查情况。该局基教科负责人李长贵称,4月1日下午接到晨报反映的问题之后,该局职成科负责人和花沟学区中心学校负责人连夜赶赴晨曦小学进行调查。“经查,3月28日,该校的确在组织学生月考时,把孩子安排在室外考试,由于个别年级没有安排学生带桌椅,致使一些孩子趴在地上做试卷。”

“校方的这种做法非常不妥。”李长贵表示,在室外考试的情况并不少见,但是像晨曦小学这样的还是第一次出现,之前该局也没接到学生家长反映的此类情况。

李长贵称,感谢晨报对当地教育的关注和监督,“教育局没有及时发现,就是一种监管不力。”

处理:学校负责人被教育局记过

4月1日晚,涡阳县教育局就此事召开了局长办公会,研究处理意见。“该校的做法违背教育规律,影响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李长贵表示,经研究决定,给予花沟镇晨曦小学通报批评,给予该校的主要负责人张祥坤记过处分。另外,涡阳县教育局还责成花沟学区中心学校加强对晨曦小学的日常监管,督促该校认真进行整改,规范办学行为。

李长贵表示,教育局已经向该校负责人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4月8日前对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汇报。该局还将在近期召开全县民办学校专题会议,要求各学校自查自纠,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4月2日下午,晨曦小学负责人张祥坤向记者表示,“作为晨曦小学法人代表,我诚恳地向社会道歉,并已经向教育局写出书面检讨,及时地进行了整改,保证不会发生类似事件,本着对孩子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调整教学管理模式。”该校将彻底改变落后的教学模式,不让类似的事情再发生,请社会监督。“再次向社会真诚的道歉,向孩子们道歉。”

教育厅:将及时通报有关结果

4月2日下午,晨报截稿之前,安徽省教育厅通过其在官方微博@安徽省教育厅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关注到网友和媒体反映的情况,已经要求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作深入的调查处理。有关结果,我们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分享到:
来源:中安在线  2015-02-07  1767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