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课外延伸 > 正文

利玛窦

1552 年10 月6日利玛窦出生于马切拉塔。

 利玛窦侧身肖像从1561 年起开始在马切拉塔的耶稣会寄宿学校学习,七年之后他父亲把他送到罗马学习法律,并希望利玛窦在法律领域取得成就 。三年之后,利玛窦中断了学习,违背了他父亲的愿望,进入耶稣会实习。由于成绩优良,在托斯卡纳的一个寄宿学校度过了几个月的时间。为利玛窦在罗马寄宿学校学习人文和科学奠定了基础。

1577 年利玛窦被派往东方传教,来到了葡萄牙里斯本。从那儿的港口,利玛窦等待前往印度的船只。在科英布拉的寄宿学校等待出发的 六个月里 ,开始学习神学。

1578 年利玛窦从里斯本出发, 9 月13 日到达印度果阿,继续学习神学,在果阿和柯枝的寄宿学校教授学生 人文科学 。 1580 利玛窦年被授予神职神父,他接到命令前往澳门帮助罗明坚进入中国的尝试。

1583 年 9 月利玛窦与罗明坚进入中国 ,在肇庆建立了第一个传教驻地,利玛窦出版了第一份中文世界地图,并用中文和罗明坚起草了第一部《祖传天主十诫 》 。 经过了几次尝试,利玛窦和罗明坚没能建立起新的驻地。罗明坚被教皇召回罗马安排教皇使节去见中国皇帝,而利玛窦和麦安东神父继续留在肇庆。

1589 年 广东新任总督把传教士驱逐出肇庆。经过多方努力,利玛窦得以被派往韶州,在那儿他建立了第二个传教驻地。

1594 年利玛窦和中国的一名被派遣到朝鲜边境的将军一起,初步尝试进入北京。但到达南京,又不得不返回了驻地。 1595 年利玛窦在南昌停留,在那儿建立了第三个传教驻地,并出版了第一部中文著作《交友论 》。在 1597 年利玛窦被任命为中国传教的主管。

1598 年利玛窦和礼部尚书王忠铭一起到达北京,但由于朝鲜战争而被迫离开。在 1599 年利玛窦定居在南京,并建立了第四个传教驻地。

1600 年, 利玛窦 再次出发前往北京,但是被当权宦官马堂在途中抓住,利玛窦被关押到天津的城堡里,直到 1601 年。 在同一年,利玛窦作为欧洲使节被召命带进紫禁城。在那儿,他将一直拥有朝廷的俸禄,生活到临终。

从 1602 到 1605 年,利玛窦做了很多伟大功绩。 出版了第三版中文世界地图起名为《两仪玄览图》,以及其他著作如 《天主实义》,《天主教要》和《二十五言》。

1607 年利玛窦与朋友徐光启合作,出版了欧几里德《几何原本》的前六回的译本。

1608 年印刷《畸人十篇》,并在同年开始编纂他的历史著作,《基督教远征中国史》。两年之后,即 1610 年 5 月 11 日,因病卒于北京。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皇帝允许了一个外国人在中国领土安葬。

分享到:
  2015-01-28  10272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