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新生因校门破欲退学 校方称不做表面文章

大门破点没啥方便进出就行 我们不花冤枉钱做表面文章

因为高考没考出理想分数、又对被调剂的专业不太满意,山东师范大学的准大一新生小汪心里一直有些不痛快,总想着复读。可在家人的劝说之下,她还是决定来看看学校再说。于是,在9月9日山东师范大学迎新现场上,一直心有不甘的小汪便以“校门太破了,不想上”为由发泄一下憋在心里的不痛快。她并不是真的因为校门破而想退学,可这一句话却引起网友热议,让山东师范大学的校门“躺着也中枪”。

想退学借“门”发泄

前天,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迎新现场,一大一新生不经意的一句话,竟让山师的校园大门无辜“中枪”,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然而,大一新生小汪第一天报到,就萌生退学想法,并非真因为“山师校门太破”,根本原因是自己对高考成绩不满意,来报到之前一直有复读的打算。“没嫌山师校园环境不好,只是我没考好,家里劝来上,自己选的专业又被调剂,我不想上现在这个专业而已。”当时,在迎新现场,逐渐平静下来的小汪讲道。

就在昨天,甚至还有热心读者打电话给记者,询问新同学现在的状态如何。就此,记者也再次在电话中询问了小汪的辅导员,辅导员吴晓玲告诉记者,“已经开始军训了,小汪的精神状态看上去很不错。”

校方:大门不是办学重点能走人能通车就行

大一新生小汪提到的“破”大门是指山东师范大学校本部的北门。该校区大门也说不上“破”。左右各一个门房,门房屋顶向中间延伸数米,端上由长方形柱体建筑支撑而构成两个像“门洞”一样的小门,两小门之间是长长的伸缩门。这也是整个北门的大体形象。“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的建筑,包括大门,都有些历史了,我们没觉得大门破,可能只是旧了点,不过这也正好与山师整个古朴的校园搭到一起了。”也许旁人觉得有些“破”的大门,在山师人眼里却也是一种符号,老门、老校,正好映衬着学校颇有些岁月的历史。“大学校门也是门,能通车能走人就行,校门‘破’旧不是重点,我们也不会在意别人对一个门的评价,我们相信好的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更能让学生们受用终生。”山东师范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这样回应网友们的评论。“一个校门,代表不了学校的办学层次和精神风貌,学校如果有钱宁愿用在提高住宿条件上,也绝不花冤枉钱修豪华校门,校门破点没关系,关键与整个校园布局协调搭配就行,一味求校门豪华,反而不正常。”

分享到:
  2014-07-11  1323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