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青年教师培养制度

1、对新调入、聘请教师,用两周时间进行上岗前的培训。从备课、上课、写教案、班级管理,培养小干部等方面进行讲授,为帮助新教师更快地过好备课关,课堂教学关,班级管理关打下坚实的基础。

2、组织青年教师拜师活动。青年教师入校后要向他们引荐三师,即:领导师傅、党员师傅、业务师傅。师傅要从思想上、业务上全面帮助与关怀青年教师。

3、每月组织一次青年教师业务培训,由学校教导处(教科室)组织,请领导和有经验的中老年教师主讲。

4、 每学期初、末分别召开青年教师会议,宣读青年教师工作计划,总结青年教师工作,寒暑两假期要适当布置学习内容。

5、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校、市、省开展的各种类型的教学竞赛活动,做到在活动中培养,在活动中帮助提高。

6、每学期在青年教师中开展积极的课堂教学赛讲、说课、三笔字、CAI制作等基本功比武活动,各教研组要强化平时的帮练活动,"三师"不放松对青年教师的辅导、督促与检查。

7、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外出参观学习,听课和参加业务讲座。

8、每学年度召开一次青年教师家长座谈会,汇报青年教师工作,征求家长意见。

9、关心青年教师,提高青年教师的文化素质,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业余文化进修学习。学校在排课上给予支持,时间上给予保证。

l0、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文化业务学习从严要求,每月检查一次教案、作业批改及业务理论学习笔记。

11、按照学校听课制度和要求,坚持对青年教师听课,并及时评课。

12、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督促做好培训总结及跟踪培训。

13、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实验专题的研究,做研究课,写实验方案,写实验报告,总结实验体会。


分享到:
  2014-06-02  1523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