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怎样培养学生养成爱护校园环境的好习惯?

保护环境不仅有利于我们今天的生存与健康,更是事关造福子孙后代的大问题,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生活的另一个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但是,我们以前看到更多的是破坏而不是爱护:教学楼墙壁上的脚印、球印;课桌上刻有密密麻麻的“心灵独白”;卫生间门被踢坏;电灯开关遭到“暗算”。我们不难看出同学们还没环境保护的意识,还没有养成讲究卫生、爱惜校园环境的好习惯。大家看到同学们的这些坏习惯会感到心痛,于是大家都把它当成重要事来抓,先给学生学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然后安排好每天的值日,哪个人扫哪块,哪个人哪天下课后检,都落实到人,我们班主任每天都提前半个小时到校,进行督促,另外每天还有学生会的检查,这样日复一日,学生形成了习惯,乱丢、乱扔的现象没有了,还了校园一片清新,现在每当你走进校园时,你会感觉到校园空气清新,洁净,在这多人校园内,很少看到垃圾,这与大家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分享到:
  2014-06-01  18552 1

评论:1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瑞典小海龟传统死板的值日方式,基于我个人的经历并没有让年轻时候的我增强环保意识。一切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均来自学生不热爱校园,不在乎的心态。在瑞典,环境教育课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学生在自然环境中进行活动要积累到一定的时间。量变带来质变,学生们由对自然的观察、亲近,产生对自然环境的热爱,之后自然而然地就开始保护自然环境了。对于校园环境是一样的道理。在校园活动,活动宣传时多下功夫比轮值日给学生带来的影响要大很多。

2013-01-18 08:20:0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