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建设库 > 正文

儿童伤害报告发布 伤害成我国儿童死亡首因

      在中国,伤害是0-14岁儿童的第一位死亡原因,每年有近5万名0-14岁儿童因伤害死亡。6月2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强生制药在北京联合发布《儿童伤害预防倡导》。

《儿童伤害预防倡导》显示,在全球每天有2000多名儿童死于非故意或故意伤害,有数以千计的受伤儿童因此就医,而且往往会留下终身残疾。如果在世界各地采用已证明为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每天至少可以挽救1000名儿童的生命。儿童伤害的危险因素主要为跌倒/跌落和道路交通伤害;假期(7-8月)是一年中伤害发生的高发期;而家中伤害的发生占到一半。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告诉了我们预防工作的重点。同时发布的还有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世界预防儿童伤害报告》中文版、《儿童伤害预防海报》以及《儿童伤害预防行为指导海报》。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2014-05-03  631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