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
课外延伸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文化 > 创意校园 > 正文

“少年宫收费班”引关注 孩子的需求不能一推了之

本报“少年宫收费班”系列报道引起关注,读者建议——

   孩子的需求不能“一推了之”

   日前本报连续刊登系列报道,分析本市少年宫取消收费培训班后可能带来的社会影响。不少热心读者给本报来电或发邮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位校外教育工作者称:“全社会关注校外教育问题很有必要,也很及时。”认为本报的报道比较客观,对校外教育机构面临的处境进行了深度剖析。一位区教育局副局长表示:“报道中关于少年宫收费班的去留,免费班的辐射面等,正是当下我们工作中的困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明确政策,定位少年宫未来发展和服务的方向,促进校外教育良性发展。”

   很多家长反映,少年宫取消收费班后,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半途而废。虹口区一位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家长说,女儿从幼儿园中班起就在区少年宫学钢琴,今年马上要考9级了。“收到取消钢琴班的通知后,为了找一个继续学琴的地方可谓波折不断”,先后在两个商业培训机构学了几堂课,效果都不佳,“最后走投无路,打电话给原来少年宫老师请她帮忙。她备课充分,我女儿弹一个音马上就能指出。只是不知道这位老师能带孩子多久。”

   “取消星级考还能理解,为什么唱唱跳跳的文艺项目也要取消?”家长小杨提出,英语、奥数等加重孩子学习负担,取消培训班可为孩子松绑。但孩子在课余去少年宫培养科学、艺术或表演上的兴趣是正当需求,少年宫不能将孩子往商业培训机构“一推了之”,而应当尽快配套政策,给孩子们一个合理的安排。

   读者董蓉建议,少年宫取消收费班同时,应该增加更多的兴趣班;其次要发挥公益性培训的作用,增招一些经济条件较差家庭的孩子。“有关部门应规范社会上的商业化培训,规范其收费和教学行为,提高水平,不能滥竽充数,或者变成‘敛财班’。”

分享到:
来源:解放日报  2014-05-11  1887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